6/20/2011

飛往西方世界


經過12小時多的長程飛行,真的覺得人不能老…(原來坐飛機也是挺累的)
如果時間再長一點,我想我可能會暈機了。

很佩服坐在我旁邊的洪老先生不覺得12小時的飛機很累,
(看似60多歲,雲林人,和女兒和外孫去LA看另一個女兒,他們打算去LA玩一個月)
因為洪老先生和他女兒都不會英文,故在飛機上時,暫由我為他們服務。

第一次坐馬來西亞航空,雖然馬航沒有所謂的帥空少、美女空姐,不過他們的服務品質算很好唷~
二次餐點也還不錯呢,可以讓你很飽。
十二個多小時的飛程,讓我有種被當豬養的感覺,FOOD - SLEEP - FOOD 就到了。


踏上美國的第一步,感覺很像在做夢,一直到現在仍是不敢置信(捏我捏我!),
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地球的另一端,心裡是喜躍又緊張,畢竟是自助行,很多事得要自己安排和處理。

飛機大約美國時間 6/20 下午6:20 抵達,出飛機後,為了入境美國
在海關那排隊等候就一個多小時了,海關人員會再次問入境理由,停留時間,隨行人員,核對指紋……實在是很慎重。
(但美國公民真的還是有比較優待,可以優先通關~)

離開機場,大約也PM 7:00,第一件事就是要找託放行李的 LAX LUGGAGE STORAGE

問了 information,她們也超好心的幫我打電話詢問,
寄物公司願意來機場接行李,出境那天他們也會幫行李送到機場。
這個服務真的是挺不錯的,只不過,這個寄物費用是出奇的高呀!(四件行李,三天,共USD 167.4 )
問了LAX的機場人員為什麼不提供置物服務了?
回:After 911,to avoid terrorists put the booms in the luggage storage, so we stop supply that service.
(譯: 自911之後,避免恐怖分子放炸彈在置物箱中,我們就撒除此服務。)
也是因為這樣,Miss Info把我的LAX LUGGAGE STORAGE 抄去了,可以提供給以後有需要的旅客。


「路長在嘴巴上」<<不是沒有道理低!
接著就是要搭巴士去青年旅館,雖然在網路上查了路線去旅館,但畢竟國外的機場出奇的大,對於初次到該地的人來說,仍是沒辦法一目了然
還好,只有肯問,都會有人願意回答。。。。。(感覺美國人什麼都不怕柳)

我們搭乘C bus shuttle 到機場外的一個公車站,再轉搭Big Blue Bus (BBB) BAY 12 到4th Street/Broadway, 費時約30mins,只要 1 dollar 就載你遊來遊去。
下車轉個彎就可以看到Santa Monica HI-Hostel 了。

在路上或是在街上,特別是晚上,真的很容易有流浪漢跟你搭訕,要錢、要煙、要你幫忙…怪可怕的。
已有前輩交待: 如果遇到不要理會,直接走開。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check-in的時間已是美國十點多 (時間過真快)
時差問題,還好有飛機幫忙調整,且我在飛機上睡不好。
所以,下飛機後一整個累攤了。。。。明天過後,我的生理時鐘就是美國時間了。

2 comments:

  1. 我會隨時關注妳的..給我好好過!!
    有任何需求,跟我聯絡~~~

    祝順利!!

    佩如

    ReplyDelete
  2. 關注是一定要的啊~ 天知道我會不會寫妳壞話,所以妳一定要看一下啊!

    我在竹東時常常去妳弟店裡吃早餐。那兒才有我要的早餐啊~
    後來妳弟有認出我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