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Santa Monica, Los Angeles

「早起鳥兒有蟲吃」 <<又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2/21 早上六點半,就被鄰床的歪果女生給吵醒,睡眼腥鬆地看到她半裸地在整理她的行李,唏唏酥酥的。接著,她裏著一條浴巾去洗澡,我隨後也去遲牙洗臉……差不多和他洗完澡的時間一起回房間…
正常我微低頭整理自己的行李時,就看到她把浴巾打開!!!  (嚇到我了! )
快點把眼神撇走! 但餘光還是想偷看……
( 我把這事跟旅伴cathy說,cathy問: 挺嗎? ,我回: 挺!   <<噗~ 什麼對話呀~)
一早就這麼醒目和養眼, Today will be a good day.)

【Santa Monica HI-Hostel】
我趁早上沒人時,把Santa Monica HI-Hostel 拍了一回,
因為,個人覺得裡面真的很棒! 應有盡有。It's too bad just stay here one night.

左上 : 撞球檯,外國男孩兒真的很愛撞球柳
右上 : 應有盡有的販賣機,東西真的有比台灣貴個1.2~1.3倍
右中 : 客廳有超大尺寸的電視螢幕,但看電視的人不多
右下 : 這算交誼廳吧。在這什麼事都不做的人和上網的人…很多
左下 : 儲物室,USD 5/DAY,最多5天

左上 : 戶外
左中 : 房間
左下 : 外觀
右下 : 網路室,只要用電腦都需要錢唷! (使用者付費的理念很強)
右上 : 郵票機,我搞了有十分鐘還沒有郵票出來,後來有人告訴我是錢放不夠,真冏!

吃過早飯後,因為飯店離海灘很近,所以就去旁邊繞繞,
可能是今天天氣是陰天的關係吧,天色不是很好,
就連海邊的人也沒有很多,但這個景色就真的很電影化…
早上的海邊旁,有海浪聲、海鷗叫,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是海邊旁邊會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園。


到現在仍是不敢相信自己在這裡,踩在這個土地上…
面對太平洋的另一端,就是亞洲啦~ 
如果眼睛再犀利一點的話、天氣再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台灣吧! (最好是!)
國外的早晨真的很多人在運動,慢跑、騎單車、溜直排輪、遛狗……
寫到這,自己都心虛了。。。。。(躲)

離開沙灘,我們就去附近的街道亂走,還真的是亂走…
Santa Monica的街道上,就是充滿著各懂休閒品牌的商店、還有銀行,
就是讓你有方便的購物管道。。。。除了這個,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了。
不過我想特別提及的是國外街道都會有裝置藝術…這個是我很喜歡看的。

看到街道旁的書報攤…一定要來買一下樂透啊!只要一美元~
賭婆上身!
一卷在手希望無窮呀~~


【Lunch in Santa Monica】
在Santa Monica 用了午餐,透過青年旅館的人介紹一家價格合理又好吃的店家…

說真的,他們的餐店份量真的算很大,我們倆個女生吃一個daily special就飽了…
(說到這,真是怪,我來這後一直覺得很餓,但又很容易飽,就變得少量多餐了)
這個火雞餐…有很多片火雞片,沾上特別的醬,說不出來是什麼醬,但就是好吃。
火雞下面還有一坨比較鹹的配料,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反正就很鹹。。。。
還有擠成像花一樣的馬鈴薯泥,一些燙過的書菜。還給了一小碟解膩的小紅莓醬。

有件事是我很不習慣的…在台灣付費時,都是要自己走到臨櫃去結帳,
但在國外,waitress會把帳單放在你桌上,自己算好錢連同一成的小費夾在帳單裡,
放在桌上即可走人。
(看來,外國人比較相信人性本善。。。。。)


【Let's go to Hollywood】

依照行程,我們得該前往Hollywood了。
在這遇到一個超好心的陳先生,他聽到我們講中文就主動前來打招呼。
陳先生也是台灣人,七十多歲了,自從退休後就與家人住在LA。
陳先生的孩子在UCLA教書,所以,他們就住在Santa Monica 與Hollywood 之間一帶,
正好,陳先生要搭的公車與我們有重疊,所以就有交談了一下。
2011年4月,陳先生才回台灣開台大校友同學會,在此之前,他已經有七八年沒回台灣了。
他說台北的變化太大讓他對很多事都很陌生,幸好他遇到很好心的人幫他忙,
所以,他看到我們倆個女生在LA很迷茫就想說是個緣份,要來幫我們解決一下…
陳先生其實在中途就可以下車,但他不放心我們…就陪我們坐到轉車的地方 Fairfax/Washington。(能在異國遇到同鄉人,真的是糾甘興a)

在車上,陳先生可以說有問必答呀,對於我的疑問他都很有耐心且超熱心的回答我。
關於坐車系統、關於國外人的生活方式、關於他怎麼適應美國生活、關於國外的教育制度…
(在美國,國小國中高中讀書是全免費的,連註冊費都不用 ; 但是,讀大學就超貴的)

非常客氣的陳先生,知道我們要去多倫多找工作,
他叫我們臉皮要厚一點(我想我的臉皮已經厚到子彈穿不過了!)、懂三分也要說成七分,要sell ourselves to boss and don't be shy. 這就是西方人的風格。

oh yeah, what's a wonderful day.
it's really grade to meet someone comes from Taiwan, and talk a lot about things you don't know.
That's the travel!



1 comment:

  1. 我說~丫彭~
    妳在國外一定會過得很好的啦~~鐵定每天都很精彩~
    聽說空氣乾淨到不用挖鼻孔~哈哈~好難想像哦!
    總之!~祝妳一切順利一切都好!My Friend~
    哇洗佩菱cc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