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1

Ontario Wine Festival

加拿大什麼有名?    答 : 很多
其中一個就是冰酒,但…現在還不是時節。(明年一月才有冰酒)
九月份的ontario 就有一個酒節,就是基本款的紅酒、白酒、啤酒。

但這次的event,真的是路途遙遠啊…從多倫多到 St. Catharines 這個小城鎮
搭火車+公車+走路,就要近三小時…單程
(我現在還是覺得很骨力,整個就是酒鬼上身…硬是要去就對了)

錯過早上10:43的火車,接下來就要等中午12:43的火車…GO TRANSIT
這也是來到多倫多第一次搭他們的火車,這也只是其中一線GO TRANSIT
主要是跑多倫多市附近的小城鎮,如果要比較遠程的大城來就要搭VIA。

買這個票呢…也讓我一頭霧水…質感很CHEAP的票…沒有座位號碼、也沒有月台號、也沒有班次時間和車號…
經過幾次不要臉的詢問後…
原來一張票,限時四小時內都可以坐。。。。。
原來沒座位呢,是因為座位夠多足以容納搭車的人…你可以選擇自己想坐的…我個人就佔了二個位置…(一個是給腳放的)
外國人對於在公共場合架腳這些事…頗能接受的,也不會覺得你特別奇怪,只要沒有人需要用到這個位子的話
沒有月台號…也是因為軌道太多,沒辦法知道火車會進哪一個月台…不過大概可以猜出來會在哪裡啦…只是…搞得很像機場有沒有,要一直盯著營幕看自己的火車會停在哪個月台…
但看倌有沒有看到照片的時間 12:32,我的火車是12:43,僅僅只差9分鐘
月台號都還沒有標出來…這樣子的效率整到的是行動緩慢的老人家吧~

這就是GO火車的外觀和內裝…
外觀真的很大啊!!!   二層樓!!  第一次坐二層樓的火車  好HIGH啊~
內裝就很乾淨啊~ 氣氛很像台灣的高鐵…但速度肯定是高鐵的五分之一而已吧…

另外,小小要抱怨一下…火車內的座位真的是設計超不人性化的…
走道側的座位沒有扶手可以靠之外。座位很比直,沒辦法往下躺…
會打科瞌睡的人就辛苦了,醒來一定脖子酸!

從買票到上火車,也都沒有人來查票…真是很相信人性的都市啊~ (但也沒有叫你不用買票…千萬不可啊! 出門在外一切都代表台灣啊~~~~)

就這樣,交通輾轉二三個小時,問路後,終於找到我要的活動了!!!  (Thank God)
走到腳都快要斷了我…

看到這個logo就欣慰很多…


因為是有酒精的活動,入場時絕對是要驗明證身的!!
還好有帶護照…才可以以成年人的身份來買醉啊!!!   <<<有聽出我的言外之意嗎?
入場第一件事就是買token,一個token=C$3.25(含稅)
我個人小小先買了五個token,其中一個是要買杯子用的。

走進這個大酒pa…好多人啊!
可見外國人對酒的重視度不容小覷啊…
(其實我也早就知道外國人很注重酒這東西,三不五時就要來個小酌一下)
哦! 對了,MUSIC also

先來一下我的第一杯吧!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 反正就是紅酒就對了…
給vendor一個token,他就會給你倒2oz (60ml)的酒。。。
我這個外行人也喝不出什麼品質好不好、年份好不好(不過現場的年份都是去年的居多)

第二杯…我就選最多人排隊的…
白酒…喝起來就像果汁一樣…好好喝哦~ (也是喝不出好壞…整個就是來買醉而已)

現場當然不只有酒啦…一定要有美食嘛…
點了一盤薯條…雖然吃完這盤很罪過的感覺…
但真的很想吃~~

再加這一盤咖哩飯…
邊走邊吃時,延路都有人說:that looks good!!!  
然後我還一臉裝得超好吃超滿足的臉……但確實是不錯吃!

第三杯…還是選人最多的~
大老遠來到這…一定要喝的啊!!! 
本來想要不醉不歸,但實在是路途太遙遠了,還是得靠自己回多倫多…
所以,三杯停口! 
也想說如果喝到還不錯的酒,可以買回去,但…
現場有規定所有的酒只能現場喝…如果買一瓶酒是9個token,但也是現場得喝完…不得離場。
看來是沒搞頭了…

ok 回家!

oops~ 看到kids zone
沒帶護照的你,就只能來這kids zone玩玩啦~~ 

在美加,只要牽扯到酒、煙、睹、舞…請千萬記得帶上自己的photo id啊!!!  這是common sence啊~~~~~~~~~~


Ontario Wine Festival... 就到此結束啦~~
要回多倫多囉~~~

ps。三杯黃湯下肚後,我果然有一陣是覺得頭昏目眩啊~~~ 但一個move,整個場子我hold住,
這樣才沒有 out of fashion,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