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2

Day 1 & 2 : 32hours on the bus

February 6~7, 2012

中午12:20在多倫多的 Greyhound Terminal 搭上Greyhound bus之後,
有如童話故事中的睡美人般的……一覺不醒…不醒人事。
(自以為很唯美…其實也算潛藏危險)
車上什麼人都有,每次搭Greyhound總覺得很好玩…
有的人會很瀟撒地簡單行李就上車,但偏偏Greyhound的位子就是他媽的很小
(連我這個東方女生都覺得小了…對於個頭高大的西方男生來說…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嬰兒座椅嘛)
有的人會很小題大作,穿睡衣坐車外,還要拖著二個枕頭和一件棉被,大包小包的…
我都替坐他們旁邊的人捏把汗。位置就這麼小,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分一點棉被給旁邊的人蓋???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有時是好處,有時又是個缺點。
好處就是,我只要車子是在移動的狀態下,我就睡得著,只要車子一停我就會自動醒來。
缺點就是,旁邊對我做什麼越矩的行為,我就…我就…任人擺佈了…冏。
也可能是我那好心的aunt擔心我跟著我一起旅行,因為她的存在讓我很疲倦…反正就是想睡覺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沒想到,這次橫越加拿的旅程計劃,光是橫越Ontario就有夠辛苦了…
Ontario也是加拿大最寬的一個省份…
算了一下時間,從多倫多橫越到Ontario的西邊就要24小時,加上中間還有停站及休息時間…
差不多有26個小時來橫越Ontario.....
屁股都分二瓣了…(雖然屁股本來就是分二瓣的)。

在車上,認識了一個來自Montreal 的男生,Martin,滿手刺青 很酷。
聊了一下天…其實對方是個很溫柔的男生啊~~ 可惜他講法文,英文跟我一樣很不溜…
所以溝通上有些許的困難。。。他說他在車上沒辦法睡好覺…(我想他應該很羨慕我吧~從頭睡到尾,白天睡到晚上,晚上睡到白天)
他說他在Montreal待煩了,想換個地方先渡假看看,再決定之後的去向,所以他選擇 Victoria Island (座落在加拿大最西方的外島),順便學英文之類的。
我問他從Montreal 坐車到Victoria Island要多久,他很帥氣的說: four days.
噗…才坐一天,老娘我就覺得全身不對勁了…更何況四天。
且四天的行動整個被Greyhound給綁死…又不能洗澡,沒有wifi,連充電插座都沒有(不知道為何這班車沒有)……
公司停站的地方都是吃速食…我後來想想,我不覺得這樣坐Greyhound 有比較便宜耶。。。。
想到四天在車上,我腿就軟了。。。

他問我: What will you do in first when you arrive in Winnipeg?
我說: Taking a shower. I really need a shower. (沒想到這麼冷的天氣我居然想的是洗澡)


在這麼馬拉松式的睡覺,我才知道,如果睡覺超過二十個小時後,我會開始有幻覺…
幻覺1)
我隱約看到Martin在吃麵包,然後我就夢到車上有車掌小姐在發麵包…但只有我沒拿到…
幻覺2)
我夢到在休息站時,我因為上廁所上太久而錯過上車時間,車子就開走了…
幻覺3)
我夢到旁邊的人偷摸我…偷親我…(這種不要臉的夢應該只有我會做了吧)
幻覺4)
我夢到車上其實有wifi,但只有我的位置沒有插座和wifi。。。。(什麼鬼?!)

一直到February 7,晚上約五六點,我知道,我快到Winnipeg 了。
連時間都調慢一小時…
表示,我快到了!!!!  Oh Yeah

Martin, Take care ~~~ you have a long way to go.

===========================================================
順便一提,因為這次坐Greyhound是要跨省份。
延途都會有乘客下車,新的乘客上車…
所以,在上車前就要先把自己的行李掛上吊牌。
這樣司機才會知道何時才該把你的行李御下…如果沒有掛吊牌,在第一站時司機就會先拿下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