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Day 20 : Cowboy funeral

Feb 25, 2012. Saturday, Snowing+Cold, Temp : -11℃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
農場一大早就熱哄哄的…大家忙打扮、化妝、著裝…趕在九點到現場…
畢竟我們是幕後團隊…

ps,我個人被女主人授權可以在現場拍照…事後要把照片和影片檔copy給他們紀念…(這有什麼問題)

這是我們為家屬準備的中餐(也就是他們的dinner)
滿坑滿谷的食物…

 這些餅乾都是來觀禮的女士親手做的…實在是多到一個不行…

中餐是準備給當事人的親人們…
吃過中餐後,約莫下午一點,就陸陸績績有鎮上的人,或是隔壁鎮的人來了…
 簽上自己的名字,在黃絲帶上寫下祝福的話…
很多人都有帶卡片來…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捐錢,因為當事者有要求…


二點整就座後…

主持人就開使講話…帶著哽咽的聲音,硬著頭皮開場…
聽說主持人是當事者的好朋友,所以對她來說應該也很難熬
在開完場白後,會請家屬進場,他們會點上life candle

然後會有很好的朋友、哥哥…說一些以前的故事、唸詩

中間有一段播放錄音帶,是Newton逝世前錄的一些話,因為newton是癌症過世…
所以,身體很虛弱…但勉強還是可以聽…

再來就放一些以前他的一些影片……
 也有請牛仔樂團現場表演…
畢竟鄉村音樂是他們牛仔城必要音樂…

會有全場為newton禱告的儀式…整備場子也太悲傷了吧…


在最後的最後…
大家在memory tree上別上黃絲帶,代表對他的思念和祝福…
然後…
全部的人又移動到餐廳去吃下午茶和點心…
有的人會和女主人說說話…表示敬意…


對我們這些外來人來說,實在很驚訝…
在慕後團隊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德國、英國、比利時、韓國、台灣…
我們自己也有比較和交流,大家都覺得這個儀式怎麼搞得很像party
因為在我們的國家都會搞得很哀傷…
可能也就是這樣,當事者不希望大家都哭哭啼啼的吧…

此外,有人對很訝異為什麼會有人拍照和錄影…(我沒多解釋我被授權做這件事)
因為,一般人多會拍婚禮…但不會拍喪禮…
所以有很多人一直看我…覺得我很奇怪…對相機一直回避…
但女主人就是想紀錄所有的過程…(不過,因為相機會一直有咔喀聲,所以我錄影比較多…就不方便上傳啦~~)

對我來說,雖然這不是件另人期待的事
但還是發生了…就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