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2

Day 8: Learning to be a farmer

February 13, 2012. Monday, Sunny, Temp:-20

今天星期一,開始我的工作了…
但很巧的是,今天是Val的生日…哇真是生日快樂呀。

一大早就學習怎麼泡奶給小牛-Pita喝…用多少的奶粉+雞蛋+水。


餵馬兒們…
大倉庫 

馬 & 驢

馬兒們
 在我的上工第一天,就有一支馬兒主動靠近我,牠叫: sunny
臉上有個月亮的mark,很乖巧
只要我靠近馬圈,sunny就會走過來…超可愛的,且我可以整個臉都貼在他臉上身上…


每天都要確認二三次動物們的水糟,因為天氣太冷容易結冰、確保室內的火爐都有火材備用暖爐都有火在燒、幫忙洗碗筷(別懷疑有什麼碗筷可以洗,這個洗碗筷的頻率高到讓我嚇一跳)、幫忙準備食物之類的簡易工作…
要自己砍材
Making a fire in the house

feed cows
Dunken knows how to open the gate for other horses.

Cats love boxes and stay in your arms

老實說,在冬天有三個幫手其實很快就把工作給做完了。接下來的時間就會是自己的。。。看自己要幹嘛,宿主也不太會管,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反正,這個農場也位置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我們也只能待在農場裡…就跑不了太遠。。。

在這邊,簡單的早中晚餐快把我給搞混了…我不知道是只有這邊的人才這樣說還是怎樣…
在這個Meadow Lake的人們…
早餐 : Breakfast >>> 這沒什麼問題,大家都一樣
午餐 : Dinner >>> 但為什麼明明是lunch卻要叫dinner? 我也搞不懂
晚餐 : Supper >>> supper本來就是晚餐的一種
然後吃過早餐、餵過豬牛羊,就開始準備 dinner。猶記我的第一天,才吃過早餐,他們就一直說要準備dinner,我心想會不會也太早了吧 lunch?
沒想到,這邊全鎮的人都不用lunch這個字…實在也太妙了。那他們就沒有所謂的brunch這個字了吧…
Anyway,很妙的小鎮生活。


雖然我們住在農場裡,但大家都忙自己的事…宿主 bruce,有自己的工作開大卡車載木頭,不時也會幫忙照顧農場。女宿主marylin,光是忙朋友的事務就不得開交了,我到的這幾天,隔壁農場的朋友得了癌症,是末期,所以marylin不時會去他們家幫忙照顧他、也幫忙打理農場的一些事。雖然是簡單的農村生活但大家又都很忙…


因為今天是Val的生日,所以我們就出門去鎮上吃supper,然後去鄰居家看電影。

另外有件事很不習慣的事…到任何人家都可以把那邊當自己家、要喝什麼要吃什麼就自己來…對他們來說只要是朋友都一樣。基本上房門也不太需要鎖…因為這個小鎮就那麼多人,很多人都互相認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