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Day 12: Auction Sale

February 17, 2012  Friday   Sunny


今天在Meadow Lake 這個小鎮,有個特別的拍賣會…
當然又是有關農場牧場的拍賣囉…
因為Val 要去那兒工作一天,所以我們有幸的跟著去參觀…
我一定會會幫我的朋友們紀錄這個時刻、大家一起分享…
我個人覺得挺有意思的…大家不妨也看一下。。。kkkkk

拍賣會約在下午一點半舉行…
只要有牛馬…的拍賣都會在這舉行。。。。。
今天是17日,主要是以Bred Cow & Heifer 的拍賣…
heifer 就像是少女一樣,還沒有生過小孩…
bred cow 就像是婦女的年紀,已經有生過小孩了…

從圖中的汽車量來看…今天會是很多買主來買牛的日子唷~~


在拍賣前,我被帶到後台去參觀後台作業…kkkkk   (你知道…熟門熟路就是有這好處)
後台的場地很大,因為要存放很多動物,所以…我也只有參觀離拍賣場地近的地方…
圖中…已經有買主先來後台看牛了…
圖上…一群一群的牛群分別依照不同的賣主和牛的身份而被分開存放。
   (意思就是同一個賣主的牛會被關在同一欄裡,同樣品種的牛也會被關在同一欄裡)


拍賣場的前台…
照片右方,就是auctioneer坐的地方
照片左方,就是牛馬進場的門…只要牛馬群被趕到那個門時,就會有很大的撞擊力…
在auctioneer的右方還有另一扇門,是給動物們退場的地方…


拍賣會開始了…大家各就各位…
Auctioneer 會先來個開場,介紹牛的由來,牛群們有多漂亮多健壯之類的…
圖下,就是坐滿身著牛仔裝的買家們…
每個人都是cowboys唷…很酷! (再補上一張…)
看他們神情灌注的聽Auctioneer的說價和牛群們的表現……

瞧這牛兒們…被圍在拍賣場中…
其實牠們很緊張啊…因為四周都是人,且auctioneer會一直講話,其實是會讓牛緊張的…
所以牛兒們就會拼命衝撞、拉屎拉尿的…
有的牛也很貝戈戈,拉完屎後牛尾巴會立馬的甩動…把他的牛糞濺得四處都是…
(呼~還好我沒被甩到)

and they would show the selling info and sold info on the display.
他們會把賣方價格和最終售出價格…
HD表示 牛的數量
AVG表示 牛的平均重量
TOTAL表示 牛的總重(好爛的解釋)
PRICE表示 單隻牛的價格…
今天平均起價都在 C$1400/頭,最低不低於1200,最高有到1600一頭
然後台下的買家們就會把價格給抄下來…都很認真柳~~

今天,我們只是來參觀,並沒有要買牛…所以我沒有待到整個拍賣會結束…
而今天的拍賣會是採用一群一群地賣,所以速度很快
平均一場可以在二分鐘內解決…


接下來,就有一場影片給大家看…
你們可以聽聽看auctioneer說價的速度…也可以看一下牛群們……


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有新的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