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2

Day 3 : Day tour in Winnipeg

February 8, 2012. Wednesday, Sunny Day, Temp: -10℃

昨晚洗過頭洗過澡,能平躺地睡一覺果然是件幸福的事。

在沙發客上找到的Host,整個很nice,進她家時就看到她留給我的紙條。。。
host還是要正常上班,但她給了我一把她們家的鑰匙好讓我自由進出…
真的很相信人性本善…這世間的確需要多一點這樣子的好人。。。。


踏出門後,參觀一下附近的街景…
這和多倫多有點不一樣,很peaceful,房子很可愛一條街上就有不同顏色的房子排在一起

在網路上google…Must go and see in Winnipeg
第一首選 : The Fork
走了約四十分鐘吧…今天的-10度讓我走到出汗…(沒有流鼻涕就算熱了)
The Fork 藏身在 via的火車站後面…如果不好好找一下,還就這麼錯過了…(至少我是)


The Fork 設計規畫成一個大公園,結合商城、戲院、公園、運動中心、舞台表演,旁邊還有河流…其實就是設計給家庭或是情侶朋友來的地方。
可能現在是冬天和星期日的關係…整個公園沒什麼人,有看到少數來這慢跑的人…but few
像我這樣的遊客應該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了吧。。。。(我承認我很怪... Orz)

離開The Fork之後,亂亂走也給我走到市中心了…(但我沒拍照…因為我懶得把手伸出來)
他們所謂的市中心…有點像我們的信義商圈…把所有的mall都集中在一起…
shopping, eating, watching games or concerts…etc 都在同一區。。。就是downtown
偏偏我又不愛shopping…真冏。(我好難搞啊)

加拿大每個省都有控管酒的單位…
在Manitoba的叫…MLCC ( Manitoba Liquor Control Commission)
沒想到這個也變成我旅程中要觀察的一個景點…

再說,在Manitoba省有一個很有名看北極熊的地點 Churchill丘吉爾,位在Manitoba的東北方
其實交通很不方便,也因為很稀有,所以這個旅程的經費可能會讓我被鬼捉走…
所以,我只好在 downtown跟北極熊 做個點頭之交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拍這張圖…但就感覺好像該拍下來…
Yellowhead Highway 16, 其實一條高速公路連結加拿大西邊的四個大省…(大嬸?! (誤) )
真長啊~~~~~~~(sorry 這是一條很無聊的資訊)



因為和Masha (我的host)約好四點半在家裡碰面…所以我就快速地走回家…
===============================================
本來Masha要帶我去熱yoga的,但可能yoga studio 的訊息有誤 當我們到現場時,場地未完工。。所以就打退堂鼓了…
Masha帶我去吃一家 她誠心推荐的餐廳… Mondragon 
講到這家餐廳時,Masha 的眼睛都發亮了,我不給他捧一下場怎麼行??

Daily special : Southern Fried Tofu Sandwich   C$ 5.95
把豆腐炸過之後用烤的,再加上一點點醬汁做成漢堡,怪好吃的。
Daily soup :
喝起來裡面好像有地瓜+南瓜+豆類+一點牛奶…打成的濃湯,也是很好喝, 應該也可以沾麵包吃
Juice : C$ 2.99
這個果汁有點熟…但我說不上來是什麼,但酸酸甜甜的…戀愛的滋味~~~~(誤)

其實說真的,看起來好像沒有多少量,但吃完很飽柳…撐~(摸肚皮)
當然我也很視相地請了一餐Masha,畢竟她借我住了三個晚上,又不要求我幫他打雜…
還給我用他的住他的吃他的…像我這種保有傳統的亞洲女性怎麼會好意思…
所以這一餐當然要我請啦…雖然Masha很不好意思yoga沒有去成…她本來要請客的。
但相較之下,我住她這三個晚上,我不好意思的程度遠比她高很多柳~~~(羞)

為什麼這家店這麼有名?
因為整家店是以“Organic'' '' No animal'' '' Fair trade'' 為標榜,所以以這種名義開店當然生意會很好啦…
但我又不得不承認…真是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