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2

Day 7 : I'm new helper in Meed Ranch Farm

Feb 12, 2012 Sunday, Cold and Cold, Temp : -25

星期六晚上約九點到達Meadow Lake,這個位在距離Regina需要約八個小時才到得了的鳥的地方…真的很北方。。。。
前一晚宿主告訴我星期日可以睡到自然醒…(雖然他給我這個權利,但我也不敢這麼放肆)

星期日,大約睡到八點就自然醒了…這麼多天的長途巴士,該睡的也都睡完了。
但我真的要說,能躺著睡覺真的是件幸福的事。且,一大早,宿主家就有人早睡早起聊天講話了。

他們告訴我:Just help yourself, do anything you want as like your home.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保有傳統中國必數又害羞的我實在很難突破那個關卡…
但我就簡單的用個烤土司喝咖啡…(連土司都要自己找、杯子自己拿,亂翻他們的東西也沒關係)
我想,我很清楚自己的生活大概是怎麼樣的了。

有件事我一定要克服的是…這邊沒有人會說中文,所以,從張眼到閉眼的時間一定都是用英文了。
 

吃過早餐,每日基本該工作的例行事項還是得做,但因為我還很菜,所以也不用我做…就跟在後面然後拍拍照也ok

這種農場生活…還真是他媽的有夠新鮮啊…以前只能在電視電影裡看到…台灣的農場也把環境用得很好很觀光,怎麼樣也不像這個農場。。。
除了馬和牛會被關在柵欄裡外,其他的動物都可以在農場裡自由走動…就跟人一樣。。。也就是說…人和動物在這農場裡有一樣的自由行走權利。
 
農場裡,除了我之外還有三個幫手,但有一個法國男星期一一早就要離開農場去別的城市。Shun Hun Park來自韓國,年約25歲,也是Working HolidayVal來自德國,長得很有個性,年約26歲,也是Working Holiday,而即將要離開的Axel來自法國,年約20歲。大家來的方式都一樣,目的也差不多。
不過,他們似乎在這農場待上約四個月以上,除了park是一月才來這邊幫忙的之外,其他人都待很久。讓我很驚訝哩~~~~

很慘的是…我的fido在這邊完全沒訊號,所以接下來的三個禮拜,手機不能用。宿主有wifi,但是不知哪個天兵把wifi設到不能分享,只有宿主的電腦能用wifi,所以…日後三星期如果要上網就要排隊用電腦。。。Brutal!
但或許是件好事…這樣就會戒掉所謂的文明病…一直看手機,或是用電腦之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